23/4/2010

Master大觀園

這兩年讀書生活, 我遇到各式各樣的同學, 包括: 空姐, 大學教職員, 中學老師, 流行曲作詞人, freelancer, 藝術工作者, 商場管理人員, 真的令我大開眼界! 走運的話, 每個學期都要可以跟相同的同學合作做presentation, 合作得多, 自然默契高, 討論的過程都較順暢, 不用週旋於present內容要講什麼, 分工如何, 這能有效減低半工讀的痛苦!!! (返完一天工, 已經累到死狗似的, 一星期仲要上兩晚堂--還未計自己出街玩或要做o野的日子!) 但不是次次都那麼走運, 因為不是每個合作過的同學都夾得過, 跟一些同學合作過一次presentation後, 我就決定各行各路! (可能其實對方都有相同的想法...)

幸好, 我遇到的同學, 大部份都夾得來, 是實幹型(雖然樹大有枯枝, 也曾遇到差點氣死我的同學!!!) 我在最後一個學期遇到的一個同學, 是兩年之中最好的! 她為人不計較, 當她知道我工作分身不暇, 她肯負責presentation做多一點, 而且毫。無。怨。言!更感恩的是, 我們竟然可以做到朋友!!! 因為每個學期都讀不同科, 遇到不同人, 如果不一齊上課, 很難keep到聯絡, 我早已跟之前合作過的同學失去聯絡(有些是不歡而散!有些則是合作完了, 便再沒有聯絡的理由) 但我跟她可以在課堂外很自然地分享想法, 還會相約一起去參觀菜園村, 她去旅行時還買手信給我! 在最後一晚上課後, 更一起逛街, 飲o野, 吃小食, 講是講非 :p 雖我和她的生活階層有點不同(當她想吃朱古力時, 她會買$40兩粒的朱古力!!! 而我...則不會吃朱古力 XD), 但我們竟然可以做朋友啊! 真難得!!!

兩年的讀書生涯快要過去了, 但最後一程總是難走的...因為要寫paper! 朋友和同事都感受到, 甚至單憑肉眼都見得出我很累, 明明嘴巴是笑著的, 但眼睛出賣了我的疲態 zzzzz

來吧來吧, term paper, 我要把你幹掉, 重奪我的自由!!!! 5月4日後, I will be FREE!!!!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