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2010

意想不到的旅程#2

人生是一場不可預知的旅程,我們永遠不可能計劃一切
我是一個喜歡計劃的人,要是失去預算,我會感到焦慮
然而,計劃能令不可預期的未來變得清晰嗎?大概不會
既然如此,就讓生命存在變數,讓祂有多點空間參與我的生命
是的,我決定放下自己的主意,讓你的心意成為我的心意
雖然這個決定可能會有翻天覆地的改變,雖然我不敢說已作好準備,但我相信你不會害我
我不需要看到又大又遠的圖畫,只需要看到眼前的一兩步就足夠,因為我的智慧不足以了解你高深的計劃
是的,一如在大風大雨中走路,只能緊緊抱著雨傘,低頭看著地面,一步一步的走,然後回頭就發現走出了一條美麗的道路
請賜我信心和平安,以及一雙靈敏的耳朵,好讓我聽到你的聲音,能跟你所指示的方向走


********
敢於冒險,是因為知道有人可以信靠
而我所信靠,是世上最可靠的

Isaiah 43:1-4 (Message)

But now, God's Message, the God who made you in the first place, Jacob, the One who got you started, Israel: "Don't be afraid, I've redeemed you. I've called your name. You're mine.
When you're in over your head, I'll be there with you. When you're in rough waters, you will not go down. When you're between a rock and a hard place, it won't be a dead end— Because I am God, your personal God, The Holy of Israel, your Savior.
I paid a huge price for you: all of Egypt, with rich Cush and Seba thrown in! That's how much you mean to me! That's how much I love you! I'd sell off the whole world to get you back, trade the creation just for you.

That is His promise.

********
今次接待我的單位--Across u-hub,充滿激情/人情,做人做事都去得很盡(四個full-time staff可以做到一個100人參與的四日三夜camp,還有全年林林種種的活動),動員義工的能力很高(活動中重要的崗位都由義工負責),看著看著令我這個訪客都被激動起來!雖然有很多蝦碌和甩漏,但各人都自動自覺地補位,有事沒事都聚在一起,在無聊的吹水中談到社會大事,各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各人都站得很前,也許因為現時的規模尚小,於是全民皆兵,迫使人人參與,沒有一人是閒著(或可以閒著!)

激情,去到盡...
曾幾何時,我也說過要活盡自己呢?
為什麼冷淡下來?
是因為熟能生巧嗎?是因為舒適嗎?是因為不思進取嗎?
再沒有東西值得我關注和發聲嗎?不!
是時候尋回自己的心思,讓停頓的心再次跳動!

要重拾激情,先要夠膽冒險!
容許某些意料之外的事情發生,即使出錯或失敗

有計劃是好,能夠避免一些錯誤,但太多的計劃,則失去機動性

機構又好,事工又好,其實是一個有機體,需要空間和養份成長
容許某程度的冒險,是讓事工繼續生長的要素
要事工持續有生命力,就是無論做了多久,心仍然為生活,為生命,為所做的事情而躍動

我的工作做得尚算井然有序,然而我是在管理我的事工,還是發展事工?

Management is doing things right; leadership is doing the right things credit.

********
一個地方要有生命力,先要有人
而把人留住的,就是情

「有關係,就沒關係(此句要用國語唸)」,從前我不明白這道理,也不在乎關係,從不會跟人無無聊聊地聚在一起,東拉西扯地吹水,寧可節省時間工作,但此行讓我看到情的力量

Across的義工平日即使沒有工作,都會不時聚在一起,吃吃飯,玩玩玩,不知不覺間建立了一份對人、對Across的情,到需要幫助時,他們願意義不容辭地幫手,就是因為彼此關係夠深厚

於是,我放下自己的計劃,多花時間跟人在一起,聽每一個人的故事,了解他們的生活,就算胡扯一番也好,我不再介意有沒有做到什麼

是啊,你們每一個的故事都很精彩,謝謝你們坦誠的分享,謝謝你們的情,我很享受跟你們有高質素的談天,我們才剛認識啊,竟然分享得如此深入!

我把你們的話藏在心裡,無言感激

還有,要謝謝她,讓我明白情比一切都重要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感謝主,amen.
Pakkin

匿名 說...

i love it! 「有關係,就沒關係!」 it's so true. we should always invest in building relationship. :)

oh, btw, this will never happen: Across的義工平日即使沒有工作,.....!!!
-misschan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