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10

直至忘掉技巧

我學了非洲鼓一個半月, 節奏感談不上有進步, 還是"1-2-3-4", "1 and 2 and 3 and 4 and"地打著一些拍子, 是死記的, 要讓身體記著打拍子時的動作, 好讓節奏一響起時, 身體能有條件反射

非洲鼓只有三個音: 高音, 中音和低音, 很簡單了吧! 對於我這種音樂白痴而言, 簡直是天大的佳音! 不過, 打中音和高音的手勢相約, 我打了老半天都分不出二者的差別(是我的鼓有問題? 還是我的聽覺有問題?) 我以為只要用力一點便能打出高音, 於是死命的打, 練習了一星期後, 我發現手掌近手指的位置有點痛, 我還以為是一時三刻的疼痛, 只要休息幾天便會慢慢消失, 所以不太在意。暫停練習打鼓幾天後, 手掌的痛減少了, 我以為一切回復正常了。豈料昨天上堂再打鼓時, 手掌又痛起來! 今次手掌變得又腫又瘀, 嗚!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