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2011

現在就是最好

早前參加大學同學的婚禮,席間重遇不少大學同學。在社會打滾幾年後,有些已是大公司的高層,有些是經理級人馬,有些有兒有女,談的是股票樓巿奶粉仔女經。當我看到他們個個都有車有樓有面有錢,坐在其中,少不免感到被比下去,覺得自己當年應該選擇一份人工更高,發展更好的工作,開始懷疑自己選擇在一間非牟利機構工作,做著一些不賺錢、不出名的工作,到底是不是選擇錯誤?



一朝驚醒已在目前 怎麼走了這麼遠
屈指一算突然發現 很多好戲已上演
離原本想的有些遠 好比揀選歌舞的路線
但拍了一齣打鬥片

從前我以為賺到很多錢就會開心,但原來不是有名有利才是正路。這首歌其中一句歌詞令我很感動:「不可更改的最佳路線」,對啊,現在我所走的路是最好的,因為我可以把興趣當成工作,跟後生仔女一起經歷和探索生活,鼓勵他們尋找屬於自己的路。最難忘的是去年跟DJ班的同學仔去參加六四集會,談談我們的國家,想想我們可以為這片地做什麼,最高興的是見到一群後生仔女開始思考自己的身份,開始對城市,對生活有興趣,見到一個個年輕的生命有改變,心靈再次躍動,是一件令人雀躍的事!滿足感是有錢都買不到,我知道我沒有選擇錯。

我們常以為做不到年少時的夢想,就等於失敗,唯有抱遺終生,但其實仔細地數算和珍惜所走過的每一步,或者會發現自己所走的路遠比想像中的更美好。相比我的大學同學,他們的確賺錢比我多,但他們都話每天生活得不開心,日復日都做著自己不想做的事,那麼我現在所走的路--雖然不是人人羨慕--其實是不是更美好,更幸福呢?

同場加映:出街版本
心水清的你,應該聽得出以上這版本與出街版本的分別





繼續加映:



無錯,追夢就像追女仔
追不到這個,便追另一個
正所謂:天下何處無芳草
追女又好,追夢又好,總之別放棄太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