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2011

一步一步來

訂下目標是容易,但實行卻十分困難,因為在達到目的地前,要忍受漫長的枯燥乏味,一步一步向目標邁進,堅持走到最後,才是真正考驗。

之前我開始學習非洲鼓,我既沒有學過樂器,又未學過非洲鼓,難度是雙倍的。作為音樂白痴的我要由最基本的數拍子學起,邊打鼓邊數1 and 2 and 3 and 4,重覆一小時,天天如是,數到我都覺得煩厭和口水乾。每次打鼓,我都很心急地希望自己可以像老師一樣,拍子早就了然於胸,隨心所欲地打出節奏,不再被1 and 2 and 3 and 4纏繞,能夠享受在音樂之中。

某天,朋友的一份小禮物,提醒我有些事情是急不來的。


[繼續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