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2011

Law of attraction.

記得之前看過一本書,其中一句說話令我印象很深刻:
「如果你真心想某些事情發生,全宇宙都會來幫助你。」

這也許是真的
同路之緣
宇宙的力量

有人稱之為「有志者事竟成」,或者"Law of attraction"

這種力量,我都曾經歷過。

三年大學生活,我都有參加迎新營。

第一年以新生的身份參加,學系和書院舉辦的迎新營都有參加。可能是我的性格跟學系的同學差距太遠(?),所以不大投契,即使日後經常見面都只是Hi-Bye friend,反而跟在書院舉辦的迎新營中的組員十分投緣,雖然就讀不同學系又少見面,但每次相聚都很開心。又有很愛護我們的「組爸組媽」,用心幫助我這個剛進大學的新生去適應新生活,已經執到了。

翌年,我再參加書院的迎新營,以師姐的身份做「組媽」,參與籌劃新一屆的迎新營。由於第一年的迎新營(部份)經驗不佳,所以我暗暗祈求這一次可以有一個美好的經驗。

第二年,我竟然遇上一班志同道合,性格氣質都相同類似的人,都是做組爸組媽,加上大家都是就讀同一年級,志趣相投,玩到喪。雖然未能跟「組仔組女」(freshman)很投緣,但認識到這群有趣的人,已經賺到了。之後的兩年,一起吹水、食tea、食宵夜...做盡無聊荒唐事,開開心心過了第二年,算是彌救了第一年的遺憾吧。

(題外話:由第二年開始,我正式在書院的宿舍留宿,要隨機抽樣地跟一個素未謀面的人同住一年。曾聽聞不少朋友遇上壞同房,未相見好,先同住難,要找一個在生活細節能合得來的人,難度比尋找外星人更高,但我竟然遇上了!因為我實在非常用力祈求能遇到一個好同房。即使到了今天,我還是很懷念跟她同住的日子,詳情暫且按下不表。)

第三年,我繼續做「組媽」,參加書院的迎新營。今次我繼續祈求有一個開心的迎新營,而我竟然再次遇上!

按照慣例,每組都各有一個組爸組媽,但我那組竟然有兩個組爸!一共三人帶領一群新生。於是所有粗活(包括在飲酒環節替我頂酒),都由兩位組爸負責,基本上我只是負責吃喝玩樂。更幸運的是,我還遇到一群很玩得的組仔組女!迎新營重點活動是水戰,當晚官方水戰後(很禮讓的),瘋狂的大會工作人員決定來個私人水戰!而我那一群組仔組女居然不怕死,賴死留下來一起玩,最後所有人都渾身濕透,樂而忘返。迎新營所建立的友誼,多數在營會結束後便慢慢消失,但我那一組卻沒有,反而在我畢業後仍不時相約見面,真難得。

當初我祈求可以有個開心的迎新營,在那三年內我真的遇到了:
第一年,遇上好的組爸組媽
第二年,遇上好的同路人(?)
第三年,遇上好的組仔組女

若真心想某些事情發生,只要祈求,便會尋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