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2011

Loneliness


劇中的周星馳與兒子相依為命,生活清貧,周在地盤工作,望子成龍。

有一次,兒子為了博得周星馳高興,便將0分試卷改成100分。周星馳信以為真,在工地上四處誇耀。然而包工頭的一句「作弊」,引發二人衝突。周星馳拿著試卷找兒子對質,兒子卻表現出對周星馳十分反感。周星馳回到工地,意外得到了包工頭的諒解,好景不長,周星馳在高空工作時發生意外,摔死了。

墮樓後,他的兒子哭得死去活來,那頭外星小狗(?)見狀,就用盡自己的能量讓周星馳復活。



最大的快樂,莫過於於失而復得。

劇中的兒子可以與死去的父親重逢,真係做戲咁做。但話雖如此,我天天也盼望一如戲中的兒子,夢醒了,一張開眼就可以再見到你。可惜,我每天都失望。

現在的生活,每天都好像一場夢,很不真實,有一種強烈的荒謬感。如常吃喝,如常玩樂,世界依舊運轉,工作繼續排山倒海,但我的世界卻有一部份跟世界不一樣了。我每天都在生活,但沒有真正跟世界接軌。

孤寂,一種很深的孤寂,無人能完全明白。
別人也無需要明白,生活還是要繼續,對吧?

我每天都很努力,好好地過活。
至少裝成如此。



"I never ever, I forget my story.
My face is not sad, but sometimes, I am sad."

1 則留言:

匿名 說...

無法確切地感受到你的孤寂,但被你的文字觸動。謝謝你。

謝謝你上船前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