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2011

Less is more.

把自己用不著的東西捐出去,既造福其他有需要人士,又可以減少浪費,一舉兩得!最重要是二手物品價錢平嘛!我很喜歡逛二手市場,能夠不時用較平宜的價錢買到還是新簇簇的二手心頭好,實在很划算!

把用不著的東西捐出去,的確可以減少堆田區和家中儲物室的壓力,但要是那些是「雞肋」物品-保留又浪費空間,捐又捨不得-應如何處理?要是能把家中收藏多年,但再無用武之地的東西跟人換取想要的東西,是不是更環保、更物盡其用?

我曾參加一個本地以物易物的網站,那種可交換的物種上至生果電話,下至紙巾都有!交換站將「雞肋」物品的僅餘價值發揚光大,我用它們換取不少自己想要或需要的東西,例如:衣物,飾物,手袋,CD,書等等,應有盡有,既減少家中無謂的物品,又無毋需花錢就得到心頭好。自此,我減少買東西,雖然日常必需品仍要買,但衫褲鞋襪和飾物等無謂花費卻大幅減少,這是女仔最龐大的支出,能省下這批錢就等同節省了大量支出,真好!不過,以物易物還是有一個缺點…



以下這隻CD是我在交換站換來的。有些歌手的CD在二手市場是很求難,不是有錢就買到,方大同就是其中一位,所以當我能夠用「唔等駛」的東西換到他的CD,實在很高興!

雖然以物易物能不花錢便得到心頭好,但它無法解除女人亂買東西的心魔,甚至因為可以以物易物而更放肆:「買多/錯咗,咪放上網同人交換囉!」,最後換來不少「唔等駛」的東西,等同左手交右手,家中還是積存大量「雞肋」!最終解決辦法是“think twice before buy”!買之前,想一想到底是想要還是需要吧!

相關文章:
尋寶記

以物易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