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012

寫在出發前1

八月,距離月底的旅行只餘三星期。行程仍在編排,但未出發已感到怠倦。找資料,定行程,安排路線…一大堆東西壓得我喘不過氣,連我這種熱愛安排的人都對旅程生厭。或者因為我過份憂心吧,所以老是覺得仍有很多東西未準備好。可是,過多的思慮令我不能開懷,如此的狀態只怕會「深入寶山空手回」。

我之所以感到累,是因為我乜都想話事,但這次旅程的主題偏偏是「安息」,要學習的是「放手」,把話事權交出,由祂話事。

I do the best, He will do the rest.

但要我由自己話開事,到要比個天話事,真是大挑戰。不過,今次無得唔聽,因為我plan唔到咁多嘢,我唯有信祂。只有全然信祂,我才可以安息。

我無咩嘢求,唔敢諗會有突破,但求平平安安,齊齊整整,無穿無爛咁返嚟。這就是我最大的願望。

基本上,每天的行程要去、想去的地方、如何前往的方法都有,接下來就是收拾行李,準備各項文件等事情。

還有,培養「咩事都有可能發生」的思想準備。以及,看看各地的歷史書和相關文化,到時行古跡都知發生咩事。

其實可能最後乜地方都無去,只是在草地上或街邊,坐著發呆大半天。自己同自己講嘢,胡思亂想一通。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放開懷抱、放手,腦袋放空,才可以真的休息啊=3=
我覺得... 只要離開香港,人在異地,每一個體驗,甚至出錯,也會是很珍貴的回憶^^ (我去旅行,越嚟越懶得去Plan 了=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