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2012

寫在旅途中2

朋友跟我同玩瑞典和柏林後,她比我早回港。而我還要獨自一人在柏林遊玩多一天。我原以為我會覺得悶,但光是找路,已花了我極多的心力,根本無時間想其他多餘的事情。

獨自遊歷的第一天,我就在轉車站遇上站口維修,要設法找另一個入口。柏林的鐵路系列極其繁雜,有時連當地人都搞不清,叫我這個外地人如何是好? 幸好遇上一個同是找轉車站入口的華人女士,大家一起找路、問人,而她懂德文,能方便問路,其間大家還談天說地,最後行了十世,終於找到了! 為何轉車要爬出地面、再行幾十條街咁辛苦呢? 這一役,花了我一。小。時!

萬水千山的事情陸續有來。

我搭巴士從柏林去布拉格。由hostel去巴士站的路線不算太複雜,但最大挑戰是早上六點幾,由hostel拉行李去地鐵站,需時15-20分鐘,再由地鐵站拉去巴士站,全程沒有電梯! 我本打算站在地鐵站口扮可憐,希望有好心人幫我抬行李,可是時間太早,沒有人經過地鐵站,我唯有使出神力抬行李,未上車已累得半死。

幸好,世上還有好心人。到達布拉格後,遇到不少唔知佢係cool定剛好心情不好的人,應對的態度奇差,問極都無人知道我住的hostel在哪裡,這時出現一對情侶,男的能說英文,女的很可愛,但不懂英文。他們要去方向剛好跟我住的地方一致,所以就帶我去,還帶我到hostel門口! 女生見我拉行李拉到成隻嘢咁,仲幫我手拉! 布拉格的路面大多是石春路,靚就好靚,但拉行李就死得人!

去旅行最怕就是生病,今次都不例外。獨自一人既要拉行李,又要找路,還要鼻塞到呼吸不了和狂流鼻水,已經想死,但竟然遇上藥房在週末休息! 難道週末就不會生病?! 幸好今次在落車的車站隔離找到藥房兼順便買食物回hostel煮飯仔,仲買到平時好少有得賣的米粉,不用再食公仔麵!

結論:
1. 問路要問後生仔女,因他們多數懂英語
2.大手入貨掃食物都不需要五歐元,我在捷克買東西不用睇價錢!
3. 我之所以不怕日日食相同的食物,是因為我知道這情況只是維持一陣子。我知道有人期待我回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