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2012

寫在旅途中6

同事今年透過WWOOF,國際有機農場的組織,到日本的溫泉旅館打工,以勞力換食宿。我覺得很有趣,所以就上網找資料,發現有些同類型的組織。

我參加了一個叫Helpx的組織,除了農場和旅館外,還有很多工種,有很多選擇,還可以在全球多個國家中,找尋合適的接待家庭,只要肯付出勞力,就能夠免費換取食宿。

我今年到歐洲旅行一個月,會到瑞典、德國和捷克,所以就打算在這個三個國家中找尋接待家庭。我本來想看看瑞典的湖光山色,但要不是對方已有人幫手,就是等極都不回覆。由於我要盡快編定行程,所以開始在德國和捷克尋找接待家庭。

本來捷克有一個host family已答應接待,但後來又改變心意,令我又要繼續找接待家庭,行程仍不能定下來。

最後! 終於有一個南德小鎮的家庭願意接待我! 那是一個充滿鄉村味的小鎮,距離我上一站的捷克小鎮很近! 接待家庭有種果樹和養魚,基本上自給自足。雖然主人的英文不太靈光,但感受到他們用心招待,給我住的地方又大又整潔,十分舒適,並沒有把我看成傭人。

他們只要我每天工作四小時,其餘便是自由時間。他們又會抽空帶我去玩,今天是星期日,不用工作,便帶我去奧地利行山! 還見到傳說中的多瑙河!

真的感謝主! 經歷過長時間的尋找,祂為我安排最合適的。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