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2012

寫在回程後2

每次去旅行,我總是帶很多行李,生怕遺漏了什麼。不過,每次回程都証明我帶得太多,例如:面膜,因為根本無時間做facial!

於是今次去歐遊一個月,我決定選一個小一點的行李箱,迫自己思考每一件item是不是真正要帶,以免拉行李拉到手斷!另外,我明白行李的多少,其實是反映我的安全感大小,彷彿多帶一些什麼,就覺得穩妥一點,但事實上安全感並非來自行李,而是對自己的了解,以及對祂的信任。

所以,我憑著同事一句:「只要make sure有帶passport同底褲就得,其餘都可以去到當地先買。」,就帶著18公斤的行李出發了。(航空公司規定行李重量上限為23公斤)(上兩次去加拿大兩星期,行李箱比這還大。)


回程時,行李箱進[脹]不少,可幸未超重,只是22公斤!為了行李不超重,我棄掉了一些原本沒有打算棄掉的衣物。不過,我知道即使我帶那些衣物回港,我都不會再穿,因為它們並不適合我。與其留下不合適的,倒不如乾脆捨棄。

捨棄什麼?留下什麼?
是我在旅途中,以至回港後都在思考的事。

回來後一星期,我每天都在收拾房間,由衣櫃、書桌到大大小小的抽屜,我都逐一執拾。今次有別於過往只把亂糟糟的東西排列得稍為整潔,而是把不合適、不再用、不需要的通通丟棄,令房間重新出現空間。

捨棄的過程是難過的,例如:要丟棄一些有紀念價值的東西(但那價值早已不再值得被紀念)。丟棄舊物的同時,其實在褪下昔日的自己。割下纏累自己(間房)的雜物,也就是跟過去說再見。我不再需要用一重重物件來証明自己擁有很多,因為張開雙手,我即擁有了世界。

後記:
我的房間很小,但雜物甚多。雖然收拾了一星期,但仍然未執完!今日執了一整天,也只是整理了書桌!天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一如前文所決定,清走衣櫃中不合身、不合適、不再穿、不喜歡的衣服,餘下的是我喜歡的,或為免沒有衣服替換而留下的。當我想添置新衣服而走進時裝店,我竟感到有點茫然,不知道自己該選哪一種衣服,也許是因為我未想到要呈現一個怎樣的我。既然如此,反正衣櫃中的衣服還見得人,就穿到想到為止吧。在服飾打扮上經歷一次「斷食」,或者就會知道自己的愛好與風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