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2013

Finally woken

最初我做這個崗位時,什麼都不懂,基本上是由零開始,邊做邊學,同時還要邊學邊教。我連如何錄音、剪接都毫無概念,卻竟然要教人做DJ!可以想象那時候是何等的凶險,何等的血肉模糊

回想起來,我忘了這幾年是如何走過來的。
想不到,現在,我還在這裡。

不是因為我叻,而是傻。
傻得不甘心只做到這些,不相信「係咁咖喇」。
真是一個死牛一邊頸的傢伙。

我跟許多人一樣,其實沒有想過自己要做什麼,也不敢說要改變世界,只是不想每天為著生存而重覆做沒有意義的事。

什麼是「有意義的事」?你問一百個人,會有一百個答案。但你的答案,只有你自己才能答到。

這個問題我由第一天上班就開始想,想了好幾年,還是未答到,氣餒得很,想過很多很多遍「不如還是算了吧」。可是,心底一個若隱若現的聲音叫我不要放棄。

於是我沉著氣去做,去鍛練;跑去讀書,幾乎命都無埋;跟公司去加拿大,從泥沼中走出來,發現世界很大,彷彿開始摸到自己想要做什麼...直至,有一天我的世界塌下來

我的生命由最核心的位置炸開,爛到無法辨認,簡直是醫返都嘥藥費那種。無力再思考什麼是有意義的事,因為我連食飯和走路都勉力完成,工作也只是做得比爛泥好一點。每日的生活都是捱過的。

我明白什麼才是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事,重新排過一切的次序,亦體會時間的短暫,就要用力做自己想做的事-即使很害怕,很想縮沙。

我有兩個死穴,一個是講英文,另一個是接觸陌生人,我就朝著這兩個死位猛攻。我上網找外國人教我英文一個人再次去加拿大,一次又一次地去面對自己的幽暗。朋友當時對我這些行為的形容是「刀仔拮大脾」。對,自從我領悟生命很短暫,我才發現自己以前太退縮了。是時候走出去,誠實地面對自己的不足,坦然的擁抱不完美的自己

我想上天聽到我心底的呼喊吧,竟然讓我遇到一個用心教我英文的瑞典女生,相處了一年半,她邀請我去探她。剛好我又有一個月的安息年假,有假期可以遠遊,同時亦有朋友可以和我去一半的旅程,於是我計劃去歐洲旅行,這是我從未想過的。

計劃旅程時,我是極惶恐的,因為我從未去過歐洲,而且有成半個月要一個人去幾個國家,並且在一些我不認識的人的家中留宿(瑞典女生還好,起碼我和她接觸了半年,但德國家庭是從網上找來,而且素未謀面),擔心行程、人身安全、語言溝通...焦慮到快要死。最後我明白無法預備萬全的計劃,唯有安排好住宿和最簡單的行程,就戰戰兢兢地出發了

當我願意踏出第一步時,奇妙的事就發生了。

當我朋友和我玩了半個月後,她先行回港,此後我獨個兒上路,一切平平安安,遇上一個又一個好人
我從網上找來的德國接待家庭很友善,每天的工作很輕鬆,又有大量時間玩樂。
我有一班有心有力的義工back up住個節目, 令我可以安心去旅行。

回望這兩年,發生了很多事,彷彿過了好幾年。當日我以為再也站不起來,現在赫然發現自己雙腳原來已經站在地上。有太多事我無法掌握,也不懂處理,當我肯承認自己的不足,願意放手仰望上天時,祂會看守和帶領,不會「彈弓手」收回恩典。His love never quits.

當我以為一切「係咁咖啦」,是祂令我相信好多嘢「唔係咁嘅」。對生活,對城市,對生命都應該要再想象,否則日復日、年復年在做相同的事,不加思索、重覆覆地為做而做,熟練到變成條件反射,沒有訊息,沒有生命力。我不想成為僵硬的老油條所以我停下來問:「為何要再做?」
 
面對未來的路,我知道是一個懸崖,事情又大又難,而且我從未做過,會有沮喪和氣餒,可是這些代價我都數算好了,因為我知道即使再大再難,我都不是單打獨鬥,總會有一些人支援我,更重要的是,祂會包底。我是很害怕,很想很想縮沙,但我相信當我跳出去時,祂會伸手把我接住。我所需要的,祂會預備。因為這是祂call我做的,祂會負責。

我用一年時間觀看你的作為。



You see I've finally woken 
From a long sleep 
I'm ready to jump 
To make that blind leap 
Coz I now believe 
I have the power in me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HE is so true on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