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2013

Goodbye

我的「打扮史」上,有幾個里程碑(?):
經同事力勸之下,嘗試被我認為「絕不能穿上的」短裙和短褲;
又是在同事力勸之下,嘗試被我視為邪惡的波點和碎花圖案;
一次遠遊後,一改過往七彩蝦條姐姐的打扮,多穿沉實的顏色,令一眾同事吃驚。

有時候再看某些衣服,不免會搖頭苦笑,想不通為何當年會買那種衣服。可能是想成為某人,又或者想吸引某人,也許是要出席某些場合...

女生的衣櫃之所以會塞爆,除了因為狂買之外(那是我,ok?) ,亦因為捨不得放棄。以為身型可以時光倒流,以為落伍了的衣服,有一天會再復興,以為有某一天就有機會穿上封麈十年的衣服。但時間不會逆轉,潮流即使再興,聰明的設計師總有辦法叫你衣櫃裡的衣服永不超生,而你又認為自己會在十年唔逢一潤的日子,穿上那麈封十年的衣服嗎?

買衫可以有十萬個理由,但捨棄衣服,理由只需要一個,就是不適合「現在的自己」。可以是因為身型有變,心態有變,人生階段有變,總之就是當下的自己不會再選擇那種衣服。穿合適自己的衣服,安心做自己那年紀該做的事,就足夠了。

今晚我執衣櫃,仔細的看每一件衣服,想起跟她們相遇的片段,亦一一跟她們話別。

有些衣服被我執出來,準備跟同事交換,有些被我收回衣櫃,會跟我再走一段路。

每一次執衣櫃,都是跟過去的自己道別。

每一件衣服,記錄著不同階段的自己。

昔日的自己看來很可笑,但要是沒有她,就沒有今天的我。

相連的結:
Real beauty, Real me.
捨棄。Letting go
捨。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