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2012

2012

今年是充滿恩典的一年。所謂的恩典,不是指我擁有什麼,而是我明白現時所得到的,是白白得來,根本不配有。一切都出於祂的愛,這就是恩典。

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有機會去歐洲旅行,但因為認識了來自瑞典的language exchange partner,她邀請我去探望她,而剛好我有一個月大假,就成就了我的歐遊之旅。

祂為我預備了很多天使,沿路上恩待我,瑞典女生專登請假帶我去玩,又遇到讓我白食白住兼友善好客的德國接待家庭。每當我在路上遇到困難,例如:迷路,搬不動行李,要借手提用...總會出現適時的幫助,而路上所遇到的人,大部份都是好人,就連疑似壞人都被心中的聲音提醒,能夠及時避開,逢凶化吉!如果沒有祂,一個女生去歐遊一個月,怎會如此順利?

(攝於捷克小鎮 Cesky Krumlov)

這張相代表我的2012。當時我在山上的城堡往下看,只見灰濛濛的天,心中亦在懷疑神是不是已經忘記了我,沮喪得很。祂沒有馬上變出我心中所求的,只是靜靜地聽我碎碎念。然後,我回想出發前的準備,也想起自己為何能夠安然在這裡,發現自己有這一個月假期以及路上的一切,都不是我努力得來,而是出於恩典,於是我就明白祂的同在,以及祂的愛。雖然不時懷疑神有多愛我,但那一刻,我嚐到祂的愛,心中的烏雲消退了。與此同時,霧也散開了,天色終於放晴。我知道,那是祂的回應。此後,每當我有所懷疑時,我就回想這個場景,我就能鼓起勇氣,懷著信心繼續向前走。


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
我相信,靠著祂的恩典,2013年會好好的過。

相關文章:
2011
2010
2009年大事回顧
時光倒流
2010年目標
2010年回顧 (咁快?!)

沒有留言: